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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通过CPC模式提高淘宝钻展广告投放效果降低花费成本

时间:    作者: 新闻资讯

  淘宝钻展系统改版,后台体验大幅度提升,除了CPM投放模式,有增加了钻展的CPC模式投放,但是,仍然有很多商家对这个新的工具不够了解,

  上图看数据分析,淘宝无线首页焦点图,本店定向人群的计划,7天点击回报率只有0.55,花费近4万元,可见该店铺的访客人群基数不小,但是粘度低,对用户的吸引力低,导致最终转化效果很差;

  上图中“无线首页焦点图CPC计划”,点击转化将近15%,7天回报率2.25;这个转化是上一个计划的4倍;而花费只有2万多一点,是上一个计划的一半;

  CPM:千次展示成本;指商家的广告位没曝光展示1000次所需要支付的成本;

  CPC:单次点击成本;指商家的广告位在指定广告位每次被点击所产生的成本;

  淘宝钻展广告位显示什么广告位,谁先谁后,是依据一定的规则输出的,很常见的输出逻辑是RTB,实时竞价。

  例如首页焦点图广告位AD1,当某次曝光请求发生时,RTB实时竞价引擎计算所有参与投放的广告,是不是满足投放条件;然后从符合投放条件,符合本次定向策略等因素的广告中,优先选择出价最高的那个广告进行输出展示曝光;那么系统如何明智的选择出家最高的那个广告呢?重点是所有参与本次出价的广告,都会有一个【出价】,出价方式有CPC,CPM两种,在竞价时,统一按CPM进行竞价;

  钻展CPC出价方式,不同于淘宝直通车;淘宝直通车的CPC点击付费是一种纯粹的【点击付费】模式,类似百度的竞价排名;而钻展CPC出价方式,不是那种简单的“点击付费”;而是相对复杂的出价与扣费分离的RTB竞价模式;

  这种模式,简单来说,就是按CPC出价,换算成CPM进行竞价和扣费的模式;

  RTB竞价CPM出价最高的广告优先曝光展示,但是扣费不是按其自己出价的CPM扣费,而是按排在第二名的CPM出价扣费;

  例如:商家A的CPC出价是0.8元,预估CTR是5%,拿到流量最后结算,下一名的CPM出价是29.9元,当前出价按照eCPM=29.9+0.1计算,预估CTR是5%;CPC=0.6元;

  第一名商家A,出价方式选择CPC,0.8元;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该计划的CTR预估是5%;当该计划参与曝光竞价的时候,别人都是按CPM出价进行竞价的,商家A是CPC出价,所以要先换算成CPM进行竞价;

  假如商家A赢得了本次竞价机会,竞价排名第一;而第二名的CPM出价是29.9元,第一名赢了曝光机会,但是按第二名的出价扣费;这就是RTB的【第二高价成交法】;

  1,假如按CPC扣费;商户A赢得了大量的曝光数据,但是没有转化成点击,对平台来说这些点击是免费,未收费的;只对发生点击的广告按CPC出价进行扣费;转化率是一个动态的参数,转化率高赢得曝光的机会大,转化率低,曝光机会小;

  2,假如按CPM扣费,平台对商户每次曝光进行收费,这样的形式保障了平台的收益的稳定性;即商户按CPC,或者eCPM出价,系统按CPM竞价,最终按CPM结算花费;

  3,基于上面两个结算方式,可以衍生出Ocpc结算模式;即一定时间段内按先按CPM结算,然后再按CPC结算;这种结算模式更复杂;

  一般来讲,点击率和定向条件的精准度成反比;定向条件越精准,点击率越高;定向条件越宽泛,曝光度高,点击率低,更适合品牌推广类型的投放策略;

  广告位的选择;钻展提供了淘宝网站上不同页面层级、不同位置的广告位;毋庸置疑,广告位的位置对转化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;就像位置对于一家餐饮店那样的重要;

  创意包括广告标题、描述、广告图片;相同曝光条件下,用户是否点击广告,关键就在于创意是否足够吸引用户;

  但是系统结算的CPM不同,原因就在于点击率的差别。第一个点击率近15%,按CPC*ctr*1000=CPM=150。所以能获得大展现

  相对来说,系统智能推荐在展现和点击这块的数据是相当的好的,转化就需要看店铺能力了,所以,若是想低CPC去拉更多的点击给搜索人群打标或者纯粹求品牌曝光,可以再一次进行选择系统推荐或者通投

  刚才的公式已经讲的够清楚了。到了出价这一环节。你可以先出个价格,比如CPC1元

  投放一段时间,然后看看数据,尤其是点击数据,假设点击率8,那就能算出CPM=80

  要么提高CPC出价,比如2元;此时CPM出价=2*8%*1000=160元;这样就能竞争更多的曝光机会;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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